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江西婺源:埋头苦干、勤恳践初心
时间:2020-05-15  作者:刘冬风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江西5月15日电(通讯员 刘冬风)他是90后,脏活累活抢着干,挑灯加班是常态; 他是办公室主任,建言献策、统筹协调,参谋助手是定位。

  “上下楼梯总在跑,清理废旧杂物先动手,案头材料比人高,”“忙碌”是他最鲜明的标签。张文刚,2013年入院以来,在侦监科、监所科干了4年内勤,在第四届上饶市检察机关侦查监督业务竞赛中荣获“业务标兵”称号,在首届上饶市检察机关刑事执行业务竞赛中荣获“业务标兵”称号,被大家戏称为“双料王”。在内设机构改革过程中,他主动申请到综合部门锻炼,勤学苦思,吃苦耐劳,把干中学、学中干变成一种习惯,提升了综合素质,得到了组织和同志们的充分肯定,另辟了一条青年干警的成长之路。

  埋头苦干、勤恳践初心 到办公室,从写材料开始。草拟各项报告,撰写各种信息,总结各类经验,用笔耕墨耘讲述检察故事,传播检察声音。他开玩笑说:写了多少材料,就掉了多少根头发。其中的艰辛他人难以体会。成为主任后,大到各项活动布置,小到修锁配钥匙,总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在他的带领下,办公室的行政执行力更加高效、财务管理更加规范、机要保密更加安全、档案清查更加彻底、公车管理更加合理。埋头抚额,惟有勤勤恳恳做好每一件事,才不负初心。

  任劳任怨、积小步成千里 诉讼档案清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新来的档案员对相关业务尚不熟悉,难度很大。他却从不抱怨,沉下心,走出去,到市院参加培训学习,向兄弟院借鉴经验,抽调人员组成工作小组,对出现的问题逐一突破,诉讼档案清查成效明显,2019年诉讼档案归档率为100%。2019年以来,40余场工作会议,3次检察开放日活动,600余份工作文件,70余份各类报告材料,一串串数字炼就了他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魄力与耐力。

  克己奉公、比学赶超争先进 疫情期间,采购各类防疫物资,办公区域消毒,体温检测,他带领的办公室成为全院防疫工作的坚实后盾。此外,对3名有接触史的同志跟踪了解近况,参加卡口志愿服务,他毫不退缩。“忙碌不是借口,学习永无止境”是他的座右铭。工作的繁忙更加激发他学习的渴望,他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检察业务学习、能力素养提升和履职能力提升等等,积极探索更多领域,主动学习更多知识,成为较全面发展自我的典范。“不是在做事,就是在学习。”这是大家对他评价。他用实际行动展现了90后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他的努力、坚韧、耐劳等品格既是新时代检察人的缩影,更是青年干警学习的榜样。

 

[编辑:赵亚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