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内蒙古额尔古纳:检察院开展未成年人犯罪记录封存制度专项监督活动
时间:2020-05-15  作者:刘文晶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内蒙古5月15日电(通讯员 刘文晶)犯罪记录对涉罪未成年人的学业、工作及生活都带来无法消除的负面影响。对于未成年人来说,在其花样年华时便被贴上“罪犯”的标签,使其日后的生活艰难重重。为此,我国《刑事诉讼法》专门针对涉罪未成年人设置犯罪记录封存这一特别程序,就是为了弱化社会公众对未成年人进行消极评价,有助于减少犯罪标签效应对未成年人的负面影响,使其顺利回归社会和家庭。

  为进一步落实未成年人犯罪记录封存工作,最大限度地保护和挽救涉罪未成年人,5月7日,额尔古纳市人民检察院深入额尔古纳市公安局开展未成年人犯罪记录封存制度专项监督活动。我院干警主要对未成年犯罪记录封存适用条件、启动程序、保密措施、封存效力、查询使用等方面进行仔细检查,并就犯罪记录封存工作中可能出现的问题与部分公安干警开展座谈交流。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积极采纳我院提出的健全制度规范、明确适用对象、规范封存程序、严格信息查询等意见和建议,有效推进未成年人犯罪记录封存各项工作。

  今后,我院将定期开展未成年人犯罪记录封存制度专项监督活动,进一步维护符合犯罪记录封存条件的当事人正常合法权益,最大限度帮助涉罪未成年人顺利回归社会。

 

[编辑:赵亚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