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天心区院 克服疫情困难确保党建实效
时间:2020-05-19  作者:刘学文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南5月19日电(通讯员 刘学文)“抗疫”期间,长沙市天心区人民检察院注重克服疫情困难,紧扣检察业务,改变党建活动形式,有力促进该院“抗疫”“办案”协调发展。

  发挥网上组织生活主阵地作用,努力提升党员干警教育实效。面对疫情,该院打破支部学习教育“你讲我听”“关门学习”的集中式做法,采取以支部为单位的灵巧做法,挖掘周边红色教育、爱国基地资源,适时采取“请进群”“进群讲”的做法,把组织党员干警观看爱国主义影视、重温入党誓词、聆听专题党课、开展党的优良传统讨论、撰写心得体会等活动融入网上主题党日、网上“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主阵地中,通过网上情境教育、云端自我检视确保党支部生活有内容有成效。

  坚持党组示范带动,强力引领党员干警躬身实践。一人一题一线调研,中心组学习谈体会交流是该院党组长期保持的传统习惯。疫情期间,该院党组书记、班子成员身先士卒,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采取一人一课题方式,围绕“兴检短板”“强检弱项”深入科室寻求破解招法,并在中心组学习会上探讨交流调研成果,把个人智慧推介成共享资源,转化为困难面前增强党员干警党性认识、提升检察效率的引领力,巩固党员干警的思想根基。

  拓宽廉政监督平台功能,牢固树立党员干警廉政标杆形象。天心区人民检察院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检察力量的同时丝毫不放松“廉政弦”。该院适当拓宽党风党纪的监督视线,发挥党员干警的“贤内助”“枕边风”的监督作用,向检察干警家属送上促廉慰问信,动员亲属参与廉政家书汇集展,让“扯扯袖子”“提提醒”形成合力。该院加强疫情期间党员干警生活圈、社交圈的监督,把党员干警的八小时以外的管理纳入组织视线,作为党员干警疫情汇报、考核运用的重要内容,以此强化党员干警的自我约束。把党员干警的心理需求纳入组织视线,化集体教育为个别交心谈心,开展“抗疫期”党群之间、上下级之间、同事之间谈心交心活动,提升党员干警特殊时期抗压和心理调适能力,确保党员干警全身心投入“抗疫”检察工作当中。

  借助检察宣传效力,大力营造党员干警“抗疫”争优氛围。疫情期间,该院借助内网“典型宣传栏”和“微理论微宣讲”平台,鼓励身边人讲“抗疫”检察故事,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宣传“抗疫”典型、推介模范先进,充分展示优秀党员、行业标兵风采,营造“抗疫”争优、“比学赶帮”的浓厚氛围。

  该院党组从工作实际出发,克服疫情重重困难,把党建工作融入检察业务中开展,借助身边平台提升党建效能,筑牢党员干警 “抗疫”“办案”两不误的思想基础。

 

[编辑:赵亚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