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丰林县检察院“偏心”为“特殊干警”接种疫苗
时间:2020-05-19  作者:陈东升 纪振义 饶萌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黑龙江5月19日电(通讯员陈东升 纪振义 饶萌)近日,黑龙江省丰林县人民检察院出资近5000元,对从事公益诉讼工作的13名干警注射了预防森林脑炎的疫苗。

  2020年,该院按照上级检察机关的部署,拟对农村面源污染、黑土地保护、汤旺河流域保护、文物保护、天然林和野生动物保护等各专项工作进行调查摸底。这是该院按照民事诉讼法和行政诉讼法的规定,认真履行对侵犯国家利益或社会公共利益的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类的案件有权实施法律监督职责。而这些工作的开展,均需要干警们跨林海、过草原、跋山涉水。

  丰林县地处小兴安岭北麓,每年春夏季节,正是这里的森林蜱虫(俗称“草爬子”)复苏和肆虐的季节,据悉在没有接种疫苗前人一旦被叮咬,易传染森林脑炎。该病对人体的健康危害极大。临床上以突起高热、头痛、意识障碍、脑膜刺激征、瘫痪为主要特征,常有后遗症,病死率较高,令人望而却步。而接种疫苗后,即使被草爬子叮咬,危害性就会降低到极致。

  为公益诉讼干警接种疫苗,既体现了院党组对干警的安危关怀,又为日后能够顺利完成野外调查工作不受影响提供了重要的保证。

  

 

[编辑:赵亚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