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南长沙:长沙县检察院组织无偿献血活动
时间:2020-05-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南5月19日电(通讯员 朱紫英)受疫情影响,无偿献血人数较往年下降,长沙市血液中心近期库存较为紧张。近日,长沙县人民检察院党总支迅速行动,组织该院志愿者参与2020年无偿献血活动。全院党员、志愿者踊跃报名,共有15名工作人员参加献血活动。 

    当日上午9时,该院志愿者们冒着大雨来到位于长沙县开源剧院的献血点。为保证血液安全,每个献血者都经过了测量体温、血压、血液初筛等严格程序。“为了保证今天抽血顺利,我早上可是喝了两大瓶水。”在献血车上,来自公诉科的95后女生姚选作笑着说。来自政工室的向诗云因为是第一次参加献血,心里难免有些紧张。来自办公室里的陈珍荣多次参与献血,看到这场景,连忙对抽血的医护人员说“来,先抽我的,让她缓一缓。”在同事的鼓励下,向诗云终于挽起袖子勇敢地伸出手臂。涓涓热血带着体温汩汩流进血袋,想到这能帮助到需要的人,志愿者的脸上都洋溢着自豪。据了解,本次参与献血的志愿者中,最多的连续10年无偿献血,献出4000ML;还有的历经8次献血,献出3200ML;参与本次献血的其他志愿者至少也献血300ML。 

    “义务献血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短短几分钟,很有可能挽救一条生命,明年我还会来!”拿到义务献血证后的志愿者纷纷表示。他们用善心抗击疫情,让每一滴热血都升腾着爱的温度。 

    热血象征着生命,无偿献血是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作为省级文明单位,长沙县人民检察院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通过组织各种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培养检察人员的社会责任感与道德意识,传递“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正能量,队伍的精神风貌持续优化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