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宣城宣州:积极做好涉民企信访 助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时间:2020-05-20  作者:蔡慧敏 陈启中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安徽5月20日电(通讯员蔡慧敏 陈启中)近日,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古泉镇一苗木合作社的法人代表来到宣州区人民检察院要求立案监督,反映其合作社苗木被盗挖,价值数万元,公安机关不予立案。该检察院控申部门当日受理,及时分流至刑事一部,依法快速处理了该起立案监督案件。经审查,所反映问题为一股东未经他股东同意处分法人财产,实属股东之间民事纠纷,应通过民事救济渠道解决。控申部门会同办案部门及时答复信访人,释法说理,告知救济途径,为民企生产经营提供法律保障。

  为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助力民企,安徽省检察机关积极实施“351”工程,助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为此,该检察院建立了服务民企发展“一把手”负责制。检察长亲任涉民营企业经济保护协调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亲自研究部署、落实工作举措,督办重大敏感涉民企案件;分管检察长具体抓工作推进,严把案件质量关,承办重大、疑难、复杂案件。同时该院还建立一套涉民企案件投诉控告办理协作机制。该院制定了《宣州区人民检察院关于快速处理民营企业信访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意见》,建立涉民企案件投诉控告受理“绿色通道”,实行专人集中管理,统一受理登记,认真审查分流,依法快速办理;设置民营企业服务岗,开通专门咨询电话和邮箱,运用12309检察服务中心,畅通民营企业信访渠道;在开发区和高新区设立检察联络员,加强与工商联的沟通联系,利用各种渠道听取意见建议,合力做好民营企业信访矛盾化解工作。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