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泰州姜堰:“比学赶帮超”——泰州市院李军检察长到姜堰区院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20-05-20  作者:沈其平 王 慰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江苏5月20日电(通讯员 沈其平 王 慰)“过去我们常谈‘比、学、赶、帮、超’,现在对姜堰检察院来说,就是要开展好这样的活动。”5月19日上午,泰州市检察院李军检察长至姜堰区院调研今年以来检察工作情况,对该院下一步开展好各项工作进行深入指导。

  姜堰区院党组全体成员、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孔维俊检察长代表院党组全面汇报了该院今年以来各项检察工作开展情况和贯彻落实第一次基层院建设推进会精神情况,各分管领导进行了补充汇报。李军检察长肯定了姜堰区院当前工作的良好势头,认为院党组对“两季工作一季干”“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要求有思考、有部署、有举措、有成效。李军检察长围绕“比、学、赶、帮、超”五个关键词,对姜堰区院下一步工作开展进行了指导并提出具体要求。

  比什么?姜堰区院要把眼界放到全市、全省的层面上来比,在市内以泰兴市院为榜样比一比,在省内与体量相当、规模相当的先进院比一比,通过比工作情况、比核心业务,更好地找准目标、比出信心、比出推进工作的定力。

  怎么学?姜堰区院与南京玄武区院结对共建,相对其他基层院有更有利的条件。结对共建是一个互学互助、互帮互促的过程,要树立积极学习的心态、明确共同进步提高的目标。要加强“四大检察”业务学习,积极探索公益诉讼“等”外领域监督,以工匠精神精耕细作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围绕诉讼监督、核心业务开展,加强检察信息化建设。

  怎么赶?姜堰区院有自身的做法和优点,但也存在基础不实、贡献度不大、能力不足等方面的问题,赶首先要有目标,找准差距,精准发力;赶还要有方向,坚持自己的特色做法,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特;赶必须有行动,围绕市院党组确定的67项重点工作和核心业务完成情况,群策群力,做到大家的事情大家齐心干。

  怎么帮?市院的帮助指导固然是义不容辞的,但更多的是各业务条线之间要加强相互帮助,如未检部门对“四大检察”业务均有涉及,相关业务部门要主动提供帮助,大家要牢固树立全院一盘棋的思想,工作上不分彼此,共同开展好各项核心业务。

  如何超?首先是认识上要超越,对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不能停留在以往的认识上,要深入思考如何拉长短板、补足弱项的具体措施。其次是能力水平和干事创业的激情要超越,全市检察机关各项重点工作,要在姜堰区院的具体落实上显现成效,实现超越。

  李军检察长还对姜堰区院“两会”维稳、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复工复产、办公场所建设等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调研指导。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