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安庆迎江:检察干警进网入格服务一线
时间:2020-05-21  作者:梅芳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安徽5月21日电(通讯员 梅芳)为积极构建“网格化管理、多部门联动”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落实区委政法委“政法干警进网格”工作要求,5月20日,安庆市迎江区人民检察院全面推进“政法干警进网格”工作。

  32名干警与定点社区(村)对接,了解各个社区需求,做实驻站服务。

  当好“联络员”。干警主动与各个社区(村)联系,召开网格长、单元长见面会,明确政法干警进网格工作任务,深入交流工作实施细则,达成协作意见。并现场加入网格微信群,及时了解网格群众所需所想所急所盼,做到“网格吹哨,干警报到”。

  当好“宣传员”。干警牵手网格长、单元长联合上门入户,宣传检察官工作室职能,开展问卷调查,了解居民对社会治安和检察工作的满意程度,征求意见和建议,用实实在在的行动树立政法队伍新形象。

  当好“服务员”、“调解员”。从“能不能把房产过户给几个月大的婴幼儿”到“如何解决房屋漏水责任认定”,问题涉及群众生活方方面面,干警们主动为群众解答法律疑惑,也积极协同社居委帮助化解,切实提升居民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迎江检察将以检察官工作室为平台,紧紧围绕做好群众工作的新要求,把法治宣传服务送到群众家中,构筑基层群众工作平台,推深做实“政法干警进网格”活动。

 

[编辑:赵亚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