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松滋:全力以“复”! 松滋检察在行动
时间:2020-05-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5月21日电(通讯员 赵雨晨)“人员返岗情况怎么样?复工复产工人防护措施是否到位?一定要严格实行每日体温测量,严格管控车辆进出及外来人员……”4月底,松滋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中华走进湖北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实地查看企业复工复产情况,了解复工复产进程,检查相关防疫措施,并与该企业负责人交流复工遇到的实际问题以及相应解决方法。 

  “目前疫情进入常态化防控阶段,公司生产经营受到的影响大不大?有没有防疫及安全生产方面的困难?”王中华关切地询问。 

  该企业负责人谈到,“疫情对一季度生产、销售环节影响相对较大,后续我们会加快生产节奏,加紧把耽误的损失补回来。” 

  据悉,为全面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今年4月份,松滋市检察院认真贯彻上级检察机关工作要求,部署开展为期15天的“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依法保障复工复产促进经济社会加快发展”大走访大调研活动,明确每名班子成员和一个业务部局对口联系4家重点工业企业,护航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有多少员工回来上班了? 口罩够不够?每天量几次体温?用餐有没有实行分餐制?”该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王正柱前往葛州坝松滋水泥有限公司,深入企业查看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详细了解企业进出人员测温登记、厂区卫生消毒状况、口罩消毒物资储备等防疫措施实际落实情况,着重了解复工复产中存在的困难及诉求,并为企业负责人宣传相关优惠政策及司法保护政策,进一步提振企业复工复产的信心。 

  “今天有没有新增的复工人员,生产情况怎么样···”走进湖北海兴卫生用品集团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实地考察时,疫情防控与稳步生产两不误的良好状态给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甘海辉留下了深刻印象。该企业负责人表示他们一定会认真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扎实做好员工情况排查,在仔细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高效复工复产。 

  该院党组成员、工会主席戴晋、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史晓钟和检委会专职检委卢榕春先后走访了瑞奇化工(松滋)有限公司、湖北先行专用汽车有限公司和湖北永燃机械制造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重点了解企业员工返岗、疫情防控措施、原料供应、市场销路、资金运转等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就当前复工复产面临的实际问题和发展方向进行了沟通交流。 

  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该院坚持强化服务保障企业复工复产的主动性和预见性,建立健全并严格落实涉疫案件办理、走访联系企业等的工作机制,明确任务、分工负责,全力以赴抓部署、抓落实。 

  下一步,该院将继续当好企业的复工复产助推员、疫情防控检查员、困难问题协调员、法律问题解答员,聚焦“一区两市三城”发展战略,结合“三联系、四对接”活动,积极向企业传达法律最强音,打造检企良性互动,营造良好法治环境,助推经济发展的“松滋样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