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汉川:召开会议部署检察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时间:2020-05-21  作者:黄国华 陆成雄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5月21日电(通讯员黄国华 陆成雄)5月19日,湖北省汉川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尚方成主持召开全院主任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总结2019年检察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2020年检察工作以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尚方成在总结2019年检察工作时,重点讲解了2019年检察工作考评情况和10项特色亮点工作。其中,2019年汉川“四大检察”在全市考核排名中刑事检察获第二,民事、行政、公益诉讼三大检察均为第一,2020年4月30日全市检察长会议介绍了汉川院初步实现“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的做法。

  尚方成在分析了今年受疫情影响面临的检察工作形势后强调,做好2020年检察工作,一是突出问题导向,全力追回被疫情延误的“检察工期”。要从整体提高案件质量、持续提升办案效率、强化“两项监督(立案、撤案监督)”、强化法律文书说理、统筹兼顾狠抓落实、增强案例意识等六个方面下功夫,始终保持较高的办案质量。二是突出效果导向,精准有效服务保障做好“六保”工作。要加大工作力度,围绕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保粮食能源安全、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保基层运转,重点做好八个方面工作:立足职能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全力服务保障企业复工复产;持续服务保障脱贫攻坚、污染防治攻坚、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三大攻坚战”;坚决打好扫黑除恶决胜战;扎实规范做好公益诉讼检察;认真落实“司法为民八件实事”;抓实抓细检察专项工作、扎实做好综合保障。三是突出从严导向,进一步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一要抓好关键少数,按照市院“两领两提”精神,建立“党建引领、责任认领,提高站位、提升能力”的工作机制,把党的绝对领导贯穿检察工作全过程各环节,推进党建工作与检察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二要抓好司法办案这个重点领域。促使每一名检察官依法公正履行职责,提高司法办案的质量和效率,以规范促公正,以公正赢公信。三要抓好压力传导这个要害环节。把抓工作、抓业务同管思想、强作风、严纪律、促廉洁统一起来,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检向纵深发展。四要抓好作风建设这个有效保障。持续加大纪律作风督察力度,保持定力、寸步不让,精准纠治“四风”,着力解决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问题。五要抓好意识形态这个重要责任。积极做好涉疫舆情管控工作,共同维护良好网络生态。坚持抓好思想动态分析,针对性地纾解干警压力,进一步增强全院干警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

  尚方成最后号召,2020年已过去三分之一多,全体与会人员要坚定信心,凝心聚力,继续发扬闻令即动、勇挑重担的抗疫精神,紧紧围绕全市检察长会议各项工作部署和“强基固本,争先创优”年度工作目标抓落实、提水平,为服务保障全面建成小康汉川、争创“全国县域经济百强”目标贡献检察力量!

  院党组成员、班子成员及各部局室负责人、员额检察官参加了会议。

  

 

[编辑:赵亚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