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四川营山:“知心姐姐”为职高女同学开展了一堂特别的法治课
时间:2020-05-21  作者:王思卉  新闻来源:营山县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正义网四川5月21日电(通讯员 王思卉)为增强女性自我保护意识,提升女性知法、懂法、用法的能力,5月19日,营山县检察院“知心姐姐”团队走进营山职高,为该校280余名女生开展了以“对于女生,生命中最重要的四个原则”为主题的法治讲座。

  讲座开始前,大家来到营山县检察院与学校共建的“知心姐姐”工作室调研。自“知心姐姐”团队组建以来,在全县96所中小学校建立了这样的“知心姐姐”工作室,该工作室为到访的未成年人提供法律援助和心理咨询。 实地查看了学生宿舍,对校园安全管理制度等详细询问,检查“一号检察建议”的落实情况,了解了学校在预防性侵方面的制度机制、预防措施、风险防控等工作。

  此次讲座特别邀请了营山县人民医院妇产科医生李相琼为该校女生进行专业知识的讲解。李相琼医生根据自己的专业知识以及多年行医的经验,生动详细的介绍了女生在日常生活中所遇到的生理问题及如何正确地保护自己和防范女性疾病。尤其是强调了近年来突发率极高的一些疾病的防范措施,并让同学们将疑惑提出来,李医生也都一一的做了详细的解答。

  “今天是我们的女生专场,所以‘知心姐姐’想和大家聊聊,对于女生而言,生命中最重要的四个原则。一是注意自我保护——身体的底线......”“知心姐姐”向樊结合多年办案经验,以案说法,浅显易懂的讲解了哪些属于性侵害、如何正确防范性侵害以及遇到性侵害怎么做等问题,并模拟日常生活情景不时发问,引导学生自主思考,让她们充分了解了防范和应对性侵害的主要措施和方法。

  此次讲座,结合了青春期女生的生理、心理特点展开,以法律为主线,以防性侵为目标,增强了学生自我保护意识,提高了自护自救的能力,为女生们撑起了一把青春保护伞,也为预防性侵事件的发生构筑了一道坚实的防线。

  

[编辑:赵亚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