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赣州全南:检察院做好节能减排打造绿色检察机关
时间:2020-05-21  作者:邹剑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江西5月21日电(通讯员 邹剑)为了积极贯彻省市县节能减排工作要求,江西省全南县检察院紧密结合自身实际,提出“低碳办公、绿色检察”新理念,积极营造勤俭节约的良好氛围,全力打造低碳环保检察机关,2019年全县公共机构节能工作考核获评“优秀”。

  该院通过普及节能减排知识,开展“低碳工作你我行”等多种宣传教育活动,大力宣传低碳经济知识和绿色环保理念,倡导低碳生活和工作方式,促使节能减排常态化。由办公室牵头,在上班前和下班后两个时间点开展定期和不定期巡视检查,院领导带队每月对各办公室日常用能情况进行不定期抽查,引领干警自觉养成人人节约、事事节约、处处节约、勤俭办公的良好习惯。

  根据2020年公共机构节能减排新要求,该院制定完善了《全南县人民检察院节能减排工作实施方案》《全南县人民检察院节能减排管理办法》,以科学的节约管理机制,控制日常办公开支。紧紧抓住“水、电、气、车、纸”等检察机关节能减排关键环节,加强用电设备运行管理,强化节水意识,大力提倡以旧换新、废纸再利用和网络无纸化办公;严格执行公务用车使用管理制度,坚持一趟多站,一站多办事的原则,合理选择公务用车出行路线。加强公车燃油管理,实行公务用车里程登记审核存档制度和“一车一卡”定点、定车加油制度,努力实现科学化、精细化管理的目标。同时,该院在开关、水龙头、打印机周边张贴节能标志和宣传画,在大厅LED显示屏、微信中推送节能小常识,通过组织干警参加节能培训会,观看节能减排宣传片等方式,倡导干警做好日常空调、照明、办公设备等用电设备的节电管理,切实推动节能降耗工作任务落实。

 

[编辑:赵亚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