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石首:社区矫正检察监督工作怎么样 人民监督员来把关
时间:2020-05-22  作者:杨平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5月22日电(通讯员 杨平)5月19日,石首市检察院邀请人民监督员走进该市桃花山镇司法所对社区矫正监督工作开展监督。 

  活动主要围绕“乡镇司法所如何做好社区矫正人员帮教转化,检察机关如何有效监督社区矫正工作”这一主题展开。活动前,该院刑事执行检察部门检察官向人民监督员介绍了该院社区矫正检察工作情况,重点介绍了新冠肺炎疫情以来社区矫正监督工作举措。 

  结合情况通报,人民监督员和检察官一同认真查阅了社区矫正工作台账和帮教记录,对社区矫正对象的健康状况、报到情况、请销假手续、集中学习等情况进行了仔细检查。同时,随机抽取3名社区矫正对象当面沟通交流,详细了解其工作、家庭、生活和思想状况,询问其帮教措施、权益保障是否到位,并鼓励其主动接受改造,积极乐观,加快融入社会,做对社会有益的人。 

  人民监督员娄永文对该院社区矫正监督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检察机关在社区矫正监督工作中主动作为,有效推动了社区矫正人员帮教转化工作,对维护社会稳定和谐大有裨益。 

  据悉,该院在刑事执行检察工作中注重监禁刑和非监禁刑人员执行监督工作“两手抓”“两手都要硬”,既做好“高墙内”监督维护监管安全,又强化“高墙外”社区矫正监督促进帮教转化,以高度的责任感履行检察监督职责,为构建和谐法治社会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