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公安:深化教育整顿 确保案件质量 公安执检在行动
时间:2020-05-23  作者:刘靖华 黄新云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5月23日电(通讯员刘靖华 黄新云)当前,荆州市检察机关开展的“以案为戒,正风肃纪”集中教育整顿活动已经由“学习教育、自查整改”转为“总结提升、确保成效”阶段。公安县人民检察院把教育整顿活动成果转化为“生产力”、“执行力”,聚焦案件质量,加强证据审核把关,进一步落实“促进讯问规范化、防止刑讯逼供、非法证据排除”等司法办案要求,以讯问合法性核查为抓手,确保案件质效。

  该院办理的某涉黑犯罪重点案件,呈现涉案人员多、被害人多、涉黑财产多的特点,对案件质量的要求更高更严,近日,该院第三检察部驻所检察官对此案依法开展讯问合法性核查。面对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他们创新监督方式方法,充分利用检察机关"三远一网"建设成果,远程提讯对全案十余名嫌疑人开展讯问调查,通过调阅讯问监控、听取辩护人意见,充分了解全案侦查讯问的具体情况,对该起犯罪全案讯问合法性进行全面核查,确保该案绝不"带病"起诉。

  据悉,自疫情发生以来,该院驻所检察官已对各类重大案件开展讯问合法性核查14件次,不仅强化检察机关对侦查活动的监督,保障了嫌疑人的合法权益,更促进侦查讯问合法、规范化,提升了案件质量。

 

[编辑:赵亚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