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公安:明底线 知敬畏 守规矩——青年干警主题演讲正作风肃纪律
时间:2020-05-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5月23日电(通讯员 夏海燕 陈梅璟) 为进一步加强检察队伍廉洁建设,不断提高检察机关司法公信力,根据荆州市检察院的安排部署,公安县检察院开展了为期两个月的集中教育整顿活动。该院为确保活动效果,巩固整顿成果,组织青年干警开展“以案为戒、正风肃纪”主题演讲活动。 

  8名来自不同岗位的青年干警结合自己的岗位特点和学习心得体会,围绕主题认真撰写演讲稿并录制了演讲视频。  

  第二检察部王俊娥“心存敬畏,方能行有所止”,从检七年的时间,我深刻体会到“责任”的重大,只有常怀对法律的敬畏,慎独慎微,将司法规范落实到每一起案件的证据审查、事实认定之中,才能让案件经得起检验,让自己坚守住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信仰。崇法、尚纪、致公、守廉,让我们用勤恳的工作态度、无私的奉献精神,以案为戒、正风肃纪,以自己的行动展现出一名检察人的使命与担当。   

  第三检察部黄新云:以案为戒,可以正风纪。我们要以此次整训活动为契机,在学习业务知识的同时也不断加强廉政学习,自觉筑牢拒腐防变意识,只有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真正做到“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才能养清正廉洁之气,做合格检察干警。   

  政治部李小娜:我们要讲规矩,因为这些规矩规定了我们行为的边界,在这个边界规定的范围内,我们才有自由,如果不守住违纪的底线,越过违规的红线,甚至触碰违法的高压线,那我们一定会失去自由。不能等到身陷囹圄才感叹自由的可贵,因此,干干净净做人、规规矩矩做事,做到行止有度,我们才会收获事业的成功、家庭的幸福。   

  司法行政事务管理局(办公室)管军兰:保持一颗敬畏之心的同时,不断勉励自身以时不我待的学习精神,切实增强自己的政治素质,增强危机感、使命感、责任感、约束感、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始终保持对党纪、国法的敬畏之心,严格自律,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自觉加强党性锻炼,砥砺思想品质筑牢道德底线,保持清醒头脑。   

  司法行政事务管理局(财务室)段婷:权力是一把双刃剑,在职责范围内正确行使权力,尽职尽责,对党、对国家、对人民都是一种贡献,对自我也是一种肯定;反过来,如果滥用手中的权力,以权谋私,那就是对人民赋予的权力的一种亵渎,同时对自我也是一种犯罪。   

  第二检察部胡丹:作为检察院工作人员,要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坚持权为民所用,始终以维护公平正义为核心,始终把保障群众利益放在首位,坚持规范、理性、文明司法,提高司法公信力和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满意度,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从而完成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   

  第一检察部乔见君:“守纪律、讲规矩”是做好工作的前提,无规无矩不成方圆,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能放松对自身的整改,不背离党的宗旨,做到自尊、自重、自警、自励,从点点滴滴处要求自己。保持清正廉洁、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做到在拜金主义、享乐主义和极端个人主义的侵蚀面前一尘不染、一身正气,加强道德修养,坚决抵制歪风邪气,自觉与各种腐败现象作斗争,带头树立高度的责任感和敬业精神。   

  第四检察部李祥源:检察工作就像是一张过滤网,默默为那些在光鲜亮丽世界里的人们,净化存在这世间的不公正,有多少干警牺牲掉自己的青春,奉献给检察事业,又有多少检察官日日夜夜奋战在法律工作的第一线,这一切都承载了太多的信仰和信念,我们的信仰是什么?是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我们的信念是什么?是始终如一干好检察工作,为伸张正义,努力奋战。 

  明底线,知敬畏,守规矩,以案为戒,正作风、肃纪律,这是本次演讲活动开展的初衷,也是院党组对全体青年干警的殷切期盼。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我们相信,雏鹰终会在风雨中长大,奋力翱翔于广阔的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