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江西大余:检察院把准宣传落脚点发出检察心声音
时间:2020-05-25  作者:严峥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江西5月25日电(通讯员 严峥)近年来,大余县检察院转变宣传工作思路,把宣传工作落在群众最关心、社会最关注、利益最相关的点上,运用新媒体阵地用心发声,营造法治健康氛围,争取群众满意,取得明显成效。

  5月11日,是个社会关注、家长关心的日子,经历漫长寒假中小学生终于复学。根据以往经验,这段时期也是犯罪分子的活跃期,针对家长和学生的诈骗不得不防。为此,该院抓住这个宣传落脚点,专门制作了一期防范诈骗微信,与教育部门携手推送至全县家长群,通过轻快明了的方式解读诈骗手段,阐述防骗要点,引起了家长的重视,产生了共鸣,当期阅读量超过1.1W,在县域范围内制造了一定声势,目前未发生一起开学诈骗事件。

  这是该院今年以来检察宣传工作中的一个缩影,在增强司法办案“硬实力”的同时,不断提升检察新闻宣传“软实力”,紧跟时代脉搏,把准宣传落脚点,不断探索以群众视角讲好检察故事,力求向群众宣传、“销售”更优质的法治产品、检察产品。

 

[编辑:赵亚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