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河北滦平:“厌世杀人,报复泄愤”检察机关主动出击 消除恶劣社会影响
时间:2020-05-21  作者:刘丽丽 张启迪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河北5月21日电(通讯员刘丽丽 张启迪)近日,河北省滦平县人民检察院充分发挥提前介入机制优势,与公安机关召开联席会议,引导公安机关侦查取证,全面完善案件证据,审慎案件定性,于5月14日批准逮捕因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造成2死7伤的犯罪嫌疑人孙某洋,及时回应了社会关注,取得了良好效果。 

  经查,犯罪嫌疑人孙某洋于2020年4月份产生采取服用白酒、头孢然后驾车冲撞行人报复社会自杀的念头,并为实施自己想法做准备。同年4月15日,孙某洋以到承德市区办理房本为由,骗取了其姐孙某梅车钥匙,驾驶白色雪佛兰轿车,沿半虎线驶入滦平县境内,自西向东行驶至S354省道滦平县北山根、官营子、西白旗、安纯沟门乡平甸子村等地,途中服用白酒、头孢并连续冲撞多名行人,在其车辆因撞击马路牙子被卡住后,下车用石头砸击被其撞倒的行人头部,并欲强行驾驶他人车辆继续实施撞人计划,但被现场群众控制,最终造成2死7伤的严重后果,社会影响极其恶劣。河北省滦平县人民检察院于5月14依法对孙某洋作出批准逮捕决定。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编辑:赵亚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