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洪湖:实地点验+人民监督+警示教育 洪湖市检察院吹响社矫监督“三重奏”
时间:2020-05-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洪湖5月26日电(通讯员 黄雅琴)

全国“两会”召开之际,洪湖市检察院第三检察部积极履行职能,主动联合市司法局,邀请人民监督员一起深入辖区乡镇司法所,开展实地走访、专项检察、集中教育,吹响社矫监督“三重奏”,为“两会”期间全市社区矫正工作安全稳定保驾护航。

一、实地走访部分重点乡镇,现场督导检查

实地走访部分重点乡镇,对该地社区矫正工作现场督导检查。一是对在场的社区矫正对象进行现场点名,对照社矫人员花名册,一一核对身份,确实因事不能到场的,进行视频点验检查,确保不发生脱管、漏管现象;二是检查社区矫正管理档案,通过核查每月思想汇报、每日活动记载内容是否齐全,及时掌握社区矫正对象思想及活动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二、邀请人民监督员共同参与,保证公正公开

为保证此次社区矫正安全大检查活动公正、公开,洪湖市检察院邀请人民监督员共同参与检查工作,听取社矫工作详细介绍社区矫正管理工作内容,查阅社区矫正对象监管台账,倾听社区矫正对象服刑期间反思感悟。在参与检查过程中,人民监督员寄语社区矫正人员,要树立信心、积极改造,保持对生活的热情,同时建议检察机关与司法局要加强联系配合、创新社矫模式,帮助社区矫正人员早日回归社会。

 

三、开展集中教育学习大会,加强警示教育

为进一步巩固“两会”期间社区矫正工作检查成果,洪湖市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干警派员参加城区社区矫正人员集中教育学习大会,参会干警李红军对社区矫正对象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保持手机24小时畅通,确保随时都能联系到人;二是严格遵守请销假、报告和会客制度,未经批准严禁私自外出;三是在疫情结束前,做好个人及家庭防护,尽量减少不必要的会客和外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