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广西钦州:市检察院检察长林俊到钦南区检察院督导检查工作
时间:2020-05-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广西5月26日电(通讯员 李亮)5月22日上午,钦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林俊,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黄其康,检委会专职委员颜家强一行到钦南区检察院开展检察工作督导。钦南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谢振文全程陪同。督导组通过实地走访、查阅工作台账、召开座谈、听取汇报等方式针对相关重点工作进行全面督导。 

   在督导检查过程中,谢振文检察长向督导组汇报了该院全国“两会”期间信访维稳安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检察核心业务数据运行、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适用、未成年人检察、检察建议、检察信息宣传和理论研究等七项重点工作情况,各督导组成员分别就检查的工作台账存在问题进行现场通报。黄其康副检察长以核心业务数据为依据,以存在问题、剖析原因、解决问题、推进工作为目标,针对七项重点工作进行具体指导。 

 

   林俊检察长在肯定区检察院工作成效的同时,针对该院党组和领导班子成员提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自觉,当好城区党委政府的法治参谋。要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的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分管责任,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主动作为,优化营商环境,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服务保障工作,积极参与社会治理现代化创新,为建设平安钦南、法治钦南保驾护航。二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强化法治自觉,服务社会高质量发展。要贯彻落实共建、共治、共享治理理念,认真学习关于产业攻坚、城市品质提升、乡村风貌等会议精神,服务社会大局,特别是为自贸试验区钦州港片区敢闯敢试提供法治保障,预研预判,针对近期自治区检察院扫黑除恶督导指出的存在问题,特别是非法采砂问题,结合具体办案实际抓好落实。三是深耕主责主业,树立指标意识,抓好办案质效和司法规范化。要以“案件比”和“认罪认罚”为抓手,抓好核心业务数据,各业务条线要抓好专题讲座、专题培训,谋划好“基层建设年”的思路举措和保障措施。四是狠抓检察治理现代化,树立专业化意识,推动构建检察专业化体系。以专业体系建设为抓手,全面提升检察队伍专业素养、专业能力、专业作风,为新时代检察工作科学发展提供坚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