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江北:检察院在首次职级晋升工作中注重考察人选素能和实绩
时间:2020-05-27  作者:周萍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5月27日电(通讯员 周萍)近日,荆州市江北地区人民检察院根据省院政治部统一部署,正式启动综合管理类公务员、检察官助理、书记员、司法警察职级首次晋升工作,并严格按照该院制定的工作方案分步实施,22日上午召开动员部署大会,25日上午对12名符合首次职级晋升任职年限的司法行政人员、检察官助理、书记员、司法警察先后进行素能测试和民主测评。

  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鲁常山在主持首次职级晋升民主测评时强调:干部选任工作要体现正确的用人导向,既要注重干部的现实表现,也要注重干部的一贯表现,既要看素能测试成绩,也要看平时绩效考核结果,让能干事、肯干事、会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干部得到肯定和激励。

  据悉,该院在此次干部职级首次晋升工作中坚持“党管干部”原则,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注重工作实绩和干部一贯表现,对符合规定条件人员按素能测试分占30%、近三年绩效考核平均分占30%、民主测评分占40%的分值结构形成总分进行综合排名,由院党组综合研究确定考察对象。其中,素能测试主要考察干部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检察工作理念、要求的理解和运用能力;对近三年绩效考核结果的运用主要考察干部的一贯表现和工作业绩。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