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江西大余:检察院三项举措开展“六一”期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
时间:2020-05-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江西5月28日电(通讯员 邓琼玲)大余县检察院三项举措提升乡村学生的法制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一是及时沟通,加强联系。及时与大余县教育科技体育局沟通联系,联合下发文件新增乡村学校法治副校长,与学校校长和班级老师联系,了解班级学生具体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听取法治宣传方式内容的建议,并根据学校实际情况,采取现场授课、视频授课、”云课堂”、讲座授课等不同形式开展授课活动。 

   二是科学防控,安全授课。协助学校做好安全复学工作,与教育部门和学校老师积极商讨根据本地疫情情况,科学防控,安全授课。限定现场授课学生人数,进行小班制授课,确保上课前教室已进行消毒,全体人员已进行体温检测;上课期间全体人员均佩戴口罩;课前课后全体人员均已洗手等措施。 

   三是加大力度,积极宣传。制作法治宣传海报,增加法律知识宣传栏更新次数,针对不同年龄段的学生,印发预防犯罪、防范性侵害、防范校园欺凌等不同内容的法律知识宣传手册,加强推送未检专题的微信,不定期开展法律知识竞答比赛,扩大法治教育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