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江西大余:检察院认真组织学习高检院指导性案例
时间:2020-05-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江西5月28日电(通讯员 叶赞民)近日,大余县检察院通过召开检察委员会、网上开辟学习专栏、组织专题学习等多种方式,组织全院干警认真学习最高人民检察院下发的一批指导性案例和典型案例。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学习的主动性。注重深化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意识,自我加压,做到主动学习,确保学有所得、学有所感、学有所悟,自觉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践成果,充分发挥指导性案例在办案中的指导性作用。 

  二是明确学习要求,增强学习的针对性。通过个人自学、科室集体学、检委会专题学、网上开辟学习专栏等多种形式,组织干警全面学习最高检下发的各类指导性案例,要求吃透案件内涵,准确领会内容,力求做到理解准确、把握全面、运用熟练、融会贯通。 

  三是结合工作实际,增强学习的有效性。学习中,要求全体干警结合办案实践,对各类指导性案例的事实认定、证据运用、法律适用、释法说理等多方面进行解读,将指导性案例和日常业务工作有效结合,将学习成效真正落实到司法办案中,从而全面提高全院干警的司法办案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