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江苏泰州:女子卡内存款莫名少了,竟是闺蜜指纹解锁盗窃
时间:2020-05-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江苏528日电(通讯员 王晨歌)近日,泰州女子小丽(化名)发现自己的银行卡上少了1.5万元,仔细查询后,发现居然是闺蜜小倩(化名)悄悄用微信转账转走的。可气的是,小倩居然还若无其事地陪她去报警。

用指纹悄悄转走了她的钱

据了解,小丽是在泰州一家公司上班时认识小倩的,由于有相同的爱好和话题,两人很快成了无话不谈的闺蜜,两人一起租房,且睡在一张床上。

因为无条件信任小倩,小丽甚至把对方的指纹录进自己手机的解锁验证里,可万万没想到,对方竟借用指纹悄悄转走她的钱。

小丽称,她是201810月报的案,当时只知道卡上的钱少了1.5万元,却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丢的,在哪里丢的,无奈之下,闺蜜小倩陪她去报了警。直到今年2月,她在某平台上看到一则视频,教怎么在微信里查交易记录,她便照着操作,结果发现钱竟是被闺蜜小倩转走的。

为了还欠款动了歪心思

据小倩交代,她当时急于还欠款,自己又没那么多钱,就动了歪心思。趁小丽睡着的时候,偷偷拿她的手机指纹解锁,打开微信将关联银行卡里的1.5万元分三次转到自己的微信里。为防被小丽发现,她将转账记录删除。当小丽发现钱少了时,她不仅没坦白钱是自己偷的,还若无其事地陪小丽去报警。

检察官提醒:

泰州医药高新区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检察官助理王晨歌说,小倩的行为已经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的第二百六十四条,涉嫌盗窃罪。考虑其归案后认罪悔罪态度较好,且赔偿被害人经济损失,取得被害人谅解,检察机关建议判处拘役5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2000元,若符合社区矫正条件,可适用缓刑。

我们提醒广大市民,在财物保管方面一定要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如今,手机解锁指纹大多已关联支付宝、微信等涉及个人资金方面的支付口令。切勿随意在手机中录取他人指纹,以免造成不必要的财产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