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江西全南:检察院联合县烟草专卖局、县教科体局开展打击校园周边烟草制品销售专项行动
时间:2020-05-28  作者:杨瑞纤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江西5月28日电(通讯员 杨瑞纤)为进一步优化未成年人的成长环境,在“六一”儿童节到来前夕,江西省全南县检察院联合县烟草专卖局、县教科体局共同开展了打击校园周边烟草制品销售专项行动,保护未成年人远离烟草制品的侵害。

  为扎实开展好此次专项行动,深化活动效果,该院联合县烟草专卖局、县教科体局进行会商,共同研究制定了专项行动方案,成立了专项行动领导小组,负责组织、协调专项行动的开展。行动期间,三家单位开展了联合执法检查,随机检查了全南二小、全南三小、全南职业学校等学校附近的店铺,重点查处有无证经营的烟草制品售卖点以及违规发放烟草专卖许可证的商家。对发现的部分校园周围50米内存在无证销售烟草制品售卖点的问题,可能诱发未成年人购买烟草制品,影响到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该院向县烟草专卖局发出检察建议,督促其履行职责,严格查处无证售卖烟草制品的行为,建立健全长效监管机制,有效维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

  同时,该院结合“法治进校园”等活动,将禁烟宣传教育纳入法治课堂、宣传手册当中,向中小学生宣传吸食卷烟、电子烟等烟草制品的危害,全面开展禁烟宣传教育,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