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监利:检察开放日,线上线下齐开展
时间:2020-05-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5月29日(通讯员 彭紫宣)5月28日上午,监利县人民检察院开展了主题为“同舟共济,检护明天”的公众开放日系列活动。 

  活动采用线上组织该县各学校师生观看法治宣讲课和线下邀请人民监督员及学生、家长代表参加座谈会等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旨在提升未成年人的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增进社会对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了解和支持。线下现场活动有人民监督员及学生、家长代表共40余人参加。 

  活动中,监利县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未成年人刑事检察组的检察官采取图片展示、视频播放和经典案例讲解等形式汇报了未检工作情况及取得的成效。针对线下学生、家长代表,该院专门组织了宣传板参观、保护野生动物法治课及青少年保护手册学习等相关活动,并为孩子们送上了青少年保护手册、书籍、文具作为节日礼物。 

  在活动结束后,与会的学生、家长代表纷纷表示,参加此次公众开放日活动深受教育,通过学习保护野生动物法治课明白了什么是野生动物和如何保护野生动物;通过学习青少年保护手册,明白了生活中的一些安全小知识;如此近距离的了解检察院未检工作,也让自己更加明白要远离违法犯罪,珍惜现在的学习和生活,在今后的日子里,一定要做好带头作用,尽自己的能力去做法律的宣传者,带动影响身边的同学、朋友、老师和家长,做遵纪守法的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