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江西大余:检察院多措并举开展“两整顿、一提高”学习教育
时间:2020-05-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江西5月29日电(通讯员 刘禛)大余县检察院提高政治站位,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开展“两整顿、一提高”行动,不断增强自觉性、主动性、坚定性,以务实的方法举措做新做活“学习教育”。

一是聚焦主题,开展“学习日”活动。确定每周周五为集中学习日,形成“每周讲、每周抓”的学习自觉。各党小组围绕“理想信念”、“廉洁自律”、“担当作为”等5个主题进行理论学习、榜样学习、警示教育,实现学习教育有层次、有重点、有计划。以谈体会、谈思想、谈不足的方式组织交流发言,以闭卷测试、知识竞赛、随机提问等方式推进“以考促学”,不断提升学习成效。

二是丰富载体,推进“学习+”模式。“学习+特色活动”,依托“五四”活动开展警示教育座谈,依托主题党日开展红色教育,依托文明创建开展榜样示范等,促进教育学习与各项工作有机融合、相互促进。“学习+信息网络”,利用内网专栏收集、整理、更新各类学习资料,推行微信工作群“天天学习”打卡机制,运用新媒体平台宣传学习活动、浓厚学习氛围,努力建设学习新阵地。“学习+优质服务”,设立党员先锋岗,从加强精神文化、服务文化、素质文化、廉政文化、环境文化等方面开展身边榜样学习活动,有效发挥先进典型激励作用。

三是突出重点,打造“多样化”课堂。坚持理论课堂为基础,以党组中心组学习会、党员支部大会、党课学习等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坚持红色课堂为纽带,组织干警到梅岭三章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聆听红色故事,不断锤炼党性修养。坚持以群众课堂为核心,划分干警挂点片区和责任岗,深入村镇开展调研走访,进入社区开展社区共建,征求群众意见、收集群众问题,做好群众服务,不断树牢为民宗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