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公安:2020年度公安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公开承诺书
时间:2020-05-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5月29日电(通讯员 陈梅璟)为认真履行基层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全力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根据县委对基层党建工作的部署要求,结合本院实际,现作出如下承诺: 

  一、加强政治建设、强化管党责任。健全落实检察院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加强对党组织建设的领导和指导,建立院党组抓基层党建工作联动机制。坚持每月主持党组会专题研究党建工作不少于1次;每季度讲专题党课不少于1次;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全院党员领导干部切实履行“一岗双责” 

  二、深刻思想洗礼、完善党建制度。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组织完善支部党建工作考核、“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党员活动日等制度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深化运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丰富党内政治生活,抓好党员管理,不断提升检察院基层党建工作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三、抓好队伍建设、提高干警素能以培训学习为手段、以各项活动为载体,不断提升全体党员干警整体素质,吸收各支部书记参加院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活动,督促支部书记开展常态化谈心交心,加强思想引领、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帮助解决好党员干警的实际问题;坚持抓好青年干警成长工程,构建“传、帮、带”的成长机制,有计划有重点地督促青年干警的理论、业务学习,培养锻炼青年干警的调查研究能力,提升青年干警自我解决难点问题的能力,建强后备队伍力量。 

  四、补齐弱项短板、强化党建引领。做好上级对本院的巡察整改工作,进一步压实党组书记及其他班子成员的主体责任,制定《党组及班子成员主体责任清单》,确保“两个责任”抓实抓牢;按照县委突出党建引领的要求,以全市检察机关“以案为戒、正风肃纪”教育整顿活动为契机,以“十四项重点工作任务”为抓手,着力落实省院部署的“司法为民八件实事”,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全面提高机关党建工作质量。 

  以上承诺发布在公安县人民检察“两微一端”平台。请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监督。 

    

  公安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涛 

  2020年5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