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安陆:检察开放日,“北极星”与你有约
时间:2020-05-29  作者:安剑 李爱萍 陈希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5月28日电(通讯员安剑 李爱萍 陈希)“同舟共济,检护明天”,5月27日下午,一场别样的检察开放日在安陆市人民检察院举行。学生家长、老师、未成年人、志愿者代表及人民监督员代表、关工委、团市委、市妇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应邀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公众开放日活动,以线下与线上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向社会公众全面深入地展现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成果和举措,呼吁全社会关心、参与、支持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线下,应邀代表参观了该院12309检察服务大厅、北极星未检工作室,青年干警熊瑛就未检工作职能进行了详尽、生动、风趣的介绍,代表们还观看了该院首部未检题材微电影《圆梦》,实地深切感受阳光未检、特色未检。

  线上,道德云讲堂同步开课。北极星未检工作室副主任李爱萍通过看一部短片、听一个故事、谈一点感悟,引导孩子们听完讲座后,做一件有意义的实事。如让一次座、扫一次地、拾一张废纸等等。赵棚杨兴小学的100余名小学生在线聆听讲座,在互动中接受熏陶,感悟帮助别人、快乐自己的道德力量。

  这次的检察开放日活动,内容丰富,形式灵活,线上与线下无缝对接,虚拟与现实融为一体,赢得了参加活动的社会各界代表和杨兴小学师生的交口称赞。

 

[编辑:赵亚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