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河北承德:检察工作再发力,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时间:2020-05-29  作者:张博阳 张启迪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河北5月29日电(通讯员张博阳 张启迪)近几年,河北省承德县人民检察院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服务大局有为、司法为民有效、改革创新有力,工作作风扎实。为良好的营商环境营提供坚实有力的司法保障,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不断提升。创新工作显著,未成年人临界预防工作有力地推动了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对今后检察工作开展,提出如下建议:

  要继续保持对各类刑事犯罪严打高压态势,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依法严厉打击那些严重危害人民群众安全的各种严重刑事犯罪。特别是对黑恶势力犯罪,制售假冒伪劣食品药品、坑农害农、侵害弱势群体利益的犯罪,要继续严厉打击,依法快捕快诉,从严惩处,营造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在依法严厉打击严重刑事犯罪的同时,认真贯彻落实宽严相济的刑事司法政策,准确把握宽与严的尺度,严格依法办理案件。

  聚焦重点工作,打开公益诉讼新局面

  进一步加大生态环境司法保护力度,聚焦六个重点领域及公共卫生管理,更好地发挥检察职能,打开公益诉讼新局面,高效打击破坏生态环境犯罪,主动参与环境联合治理,增强检察建议整改效果。

  要进一步强化诉讼监督,维护司法公正

  不断增强监督意识,进一步采取有力措施,全面加强对刑事诉讼、民事审判、行政诉讼以及刑罚执行和监管活动的法律监督,认真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司法不公问题,更加有效地维护和保障司法公正。

  要继续推进“阳光检务”工作,让检察工作更加公开、透明

  促进阳光检务长效运行机制的建立和完善,全面推进“阳光检务”工作。进一步加强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的沟通联系,征求对加强和改进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自觉接受社会各方面的监督。加强对检察工作的宣传,通过典型案例推广、检察开放日等形式,让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更加了解检察工作。

 

[编辑:赵亚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