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泰州姜堰:法治宣传进校园 未检护航迎“六一”
时间:2020-05-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江苏5月30日电(通讯员 刘德保 孙 岑)“校园欺凌常见的外在表现有哪些?”“面对校园欺凌,我们如何学会正确说‘不’?”5月29日下午,姜堰区院第四检察部干警应邀来到白米中心小学,以“增强法治观念,反校园欺凌”为主题作专题法治讲座,与师生家长共迎“六一”。

  为找准检察工作与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契合点,进一步优化“三春晖”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机制,今年以来,姜堰区院主动向广大中小学校发放调查问卷,征集校园法治宣传热点话题,围绕学校法治教育实际需求,通过“亲民检务”微信公众号、“三春晖”检校共建群“线上普法”与校园法治宣传“线下活动”相结合的方式,常态化推进青少年法治教育。

  2019年5月,白米中心小学与姜堰区院共建“三春晖”检校共建基地,在开展青少年普法、深化检校合作等方面形成了良好的协作机制。当天举行的校园法治讲座,同时也是姜堰区院“六一”检察开放日系列活动之一,除该校师生参加外,还专门邀请到部分学生家长共同走进活动现场,让社会公众更为直观地了解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职能,进一步强化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社会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