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公安:县检察院举行『同舟共济 检护明天』“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20-05-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5月30日电(通讯员 夏海燕)庆六一,护成长。为增进青少年儿童对检察机关的了解和认识,加强法治宣传教育,按照高检院、省院、市院的统一部署,5月29日下午公安县检察院举办了主题为“同舟共济 检护明天”检察开放日活动,本次活动由该院未检办携手女检协共同策划、组织,邀请共驻共建社区家长代表和儿童共20余人参加。 

  大家先后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案件管理接待大厅和“书茶两香”图书室等场所,直观感受检察机关的职能性质检察文化的建设成果。在图书室里,孩子们观看了市检察院制作的《保护野生动物,从你我做起!》视频课程,学会区分野生动物和家养动物,知道不能滥杀、捕食野生动物;简要了解了检察机关的“四大检察”职能。 

  后,家长和小朋友们共同体验了一堂法治教育课——“我们的身体不容侵犯”。 

  课上,未检办工作人员借助宣传展板,从指出身体“红灯区”和“绿灯区”的热身游戏导入,让孩子们在游戏中认识身体有界限,为他们讲述了“如何分辨和防范性侵害”、“遭遇侵害时该怎么办”等内容,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孩子们认识到自己的身体秘密,明白身体接触的界限,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和意识。紧接着给家长们讲授了关于儿童性侵的常见误区、如何教会孩子保护自己、孩子的哪些异常值得警惕、发现孩子被侵害怎么办等相关知识。课后,每个小朋友都收到了一本宣传册,宣传册上印有未成年人如何防性侵及遇到侵害时的正确做法和援助热线,如何防范校园暴力保护自己等知识。 

  “妈妈我以后可以经常来玩吗?” 

  “今天学到新知识啦!回去要给***讲一讲!” 

  “今天的课很有用!我们做父母的的确应该更加细心,不仅要保护好孩子,还要教他们学会自我保护。” 

  那么,课上完了直接“打道回府”吗?当然不!充实的学习之后还有互动小游戏哟~ 

  童真童趣,童言无忌。公安县人民检察院将持续发力,贯彻落实“一号检察建议”,整合家庭、学校、社区等社会资源,形成有温度、有措施、密切配合的社会支持体系,为未成年人营造一个美好的成长环境,共同守护“少年的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