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安庆迎江:省院领导到迎江区院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20-06-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安徽6月1日电(通讯员 梅芳)5月29日上午,安徽省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周勇一行,在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顾玫帆等领导的陪同下,莅临迎江区人民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

周勇一行共同参加迎江区院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并实地参观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基地,要求该院继续巩固提升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打造未检特色品牌,不断提升未检工作的社会认知度、影响力。

    座谈会上,周勇听取了该院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及重大工作推进情况汇报。与会人员围绕严格落实“三个规定”制度,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认罪认罚从宽和队伍建设等方面做了深入交流。

  周勇对迎江区院党组部署落实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的做法予以充分肯定,并对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结合政法系统查处的反面典型案例,突出以案示警,上下联动,一体推进警示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二是提高政治站位,要把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与履行“四大检察”职责结合起来,进一步找准差距、改进不足、破解难题,以实实在在的业绩检验警示教育成效。

  三是强化服务大局的意识,紧紧围绕党委中心工作,培植特色检察品牌,更加自觉地融入、服务中心工作大局,为社会提供更加优质的检察产品。

  会后,省院调研组随机抽取了20名干警开展问卷调查和党的理论知识应知应会测试,并查阅了“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和重点工作推进情况的工作台账等相关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