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洪湖:【同舟共济 检护明天】检察开放日活动纪实——守护每一个少年的你
时间:2020-06-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洪湖6月1日电(通讯员 宋梦融、姜紫薇)

2020年5月28日,洪湖市检察院检察官根据高检院开展“同舟共济,检护明天”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要求,结合洪湖市疫情防控现状,开展了一次特殊的检察开放日活动。

  众所周知,今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各行各业都因疫情受到影响,而最为我们牵挂的则是不能在校园正常学习的学生。在“六一”儿童节即将来临之际,洪湖市检察院与洪湖市教育局沟通协调,将荆州市检察院精心制作的一部关于保护野生动物的普法小视频加入各中小学校网课教育课程。5月28日上午保护野生动物的普法小视频刚加入网上教育课程,就有近百名学生及家长观看此视频,对《刑法》相关条文、《野生动物保护法》等相关法律法规有了清晰了解和深刻认识,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因为疫情影响,许多家长不得不外出务工,使得越来越多小孩成为留守儿童,极易成为被侵害对象,洪湖市检察院主动担当,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大力加强对留守儿童的保护。在播放普法小视频的同时,该院检察官走进洪湖市曹市镇胜利村,将笔记本、铅笔、卷笔刀等文具用品和校园安全手册分别送给近30名留守儿童,与留守儿童交心谈心,讲授安全防护、疫情防控小知识,辅导作业,让儿童们提前感受节日欢乐氛围。

  检察开放日活动在和乐融融中结束,但洪湖市检察院关爱未成年人的脚步不会停歇,检察官们将持续关注未成年儿童权益保护,让所有小孩在蓝天下快乐成长,让笑容绽放在每一个儿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