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江西全南:开展“同舟共济,检护明天”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20-06-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6月1日电(通讯员 杨瑞纤)为增进社会各界对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了解和支持,凝聚共识,共同推进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健康发展“六一”儿童节前夕,全南县人民检察院举办了“同舟共济,检护明天”检察开放日活动。 

活动期间,该院邀请了县委政法委、县法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县教科体局、县民政局、团县委、县妇联、县关工委等单位,以及部分中小学代表走进检察机关,共同探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座谈会上,该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曹勇军与会代表们介绍了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职责,并汇报了该院2017年以来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开展情况,就如何建立好“刑事被害人一站式救助体系”和“强制报告制度”,与参会代表进行探讨,征求各单位意见和建议。 

此外,为强化检察开放日活动效果,该院组织检察干警暨“女童保护”赣州小榕树团队志愿者讲师来到县龙源坝中心小学,为同学们带去一堂特殊的法治课——《爱护我们的身体》,以直播形式在全校12个班级同步播出,受众学生达5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