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河北平山:平山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未成年人社区矫正监督活动
时间:2020-06-01  作者:王庆丽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河北6月1日电(通讯员 王庆丽)为深入落实省市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能,推进和规范未成年人社区矫正工作,近日,平山县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办公室开展了未成年人社区矫正检察工作。

  

  在岗南镇司法所,检察官认真查阅了未成年社区矫正人员台账资料和部分卷宗档案,向司法工作人员详细了解未成年社区矫正人员的平时表现、监管等级和参加公益劳动等情况,并就未成年社区矫正工作保密义务履行矫正档案封存、未成年人分别教育等特殊制度落实情况交流了意见

  检察官在与矫正人员小宇(化名)的谈话中了解到其已对自己曾经的错误行为有了深刻认识,并想继续学业,明年参加高考。检察官积极与其原学校取得联系,帮助小宇重返校园。小宇表示一定认真遵守矫正规定,不辜负检察官的殷切希望,好好读书,做个有益于社会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