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荆州区:未检云课堂——不一样的“六一”礼物
时间:2020-06-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6月1日电(通讯员 程惠)为结合实际,将高检院统一部署的“同舟共济·检护明天”检察开放日活动落到实处,近日,荆州区检察院联合区教育局,通过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邀请市社会心理学会专业人员,来到区教育装备与信息化发展中心,专门为全区中小学生录制了两堂对应年龄段的心理辅导课,认真为孩子们准备了一份不一样的“六一”礼物。“六一”前后,该录播课将和检察官讲授的“野生动物资源保护”专题法治教育课一同在区教育网络学习平台播放,全区所有中小学校将组织已复课与未复课学生约3万人分批通过网络观看学习。 

  参与录制的两位授课老师都是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长期从事青少年心理辅导工作,有着丰富的实践经验。她们根据学生年龄段的心理特征,精心设计讲稿和课件,课程涵盖了新冠肺炎的知识普及、心理疏导、复课前后自我调节等多个方面的内容,引导学生学会从不同的角度看待问题,做到自律自觉,以积极的心态面对学习和成长中的各种挑战。 

  在协调配合授课老师录制视频的同时,女检协小组成员、未检检察官与教育工作者、受邀参与活动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共同就未检工作、未成年人保护开展交流座谈。会议由区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彭巧媛主持,区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副主任汪雯琪就2019年未成年人案件办理情况、保护未成年人的主要做法、落实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的工作情况等进行了汇报。 

  与会人员首先充分肯定了检察院在依法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同时结合各自工作领域,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彭巧媛主任表示,检察机关将认真听取以上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建立和完善未检工作机制,在依法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加强法治宣传教育、构建社会化保护体系方面积极探索,贡献检察力量,体现检察担当。 

  此次“云课堂+线下互动”活动,覆盖了全区所有中小学,是充分利用信息科技手段开展未成年人法治教育的新尝试。下一步,荆州区检察院将持续回应社会关切,接受社会监督,依靠和协同各界力量,推动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