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谢家集区检察院组织召开疑难案例研讨会
时间:2020-06-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月29日上午,省检察院研究室副主任刘友宇、案管办副主任刘斌、第六检察部员额检察官周健美、市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庞良文、安徽大学教授魏汉涛、淮南师范学院教授项婷婷等一行八人莅临我院对疑难案件的办理进行指导、研讨,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邹多品及我院员额检察官参加了研讨会。

  

  研讨会上,员额检察官金非首先介绍了案件基本情况,我院业务骨干分别对案件发表观点。之后,参会人员就争议的焦点发表意见,从案件事实、法律适用、司法解释、学术研究等方面,围绕此罪与彼罪作了研讨发言。

  

  

  省检察院研究室副主任刘友宇表示此次案例研讨会举办的很成功,大家的发言很精彩,现实生活中犯罪形式不断变化,从鲜活的案件中提炼理论指导实践,有很好的警示和指导意义。

  

  最后,邹多品检察长再次感谢各位领导、专家、学者莅临指导,为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学术研讨课,进一步提高我院干警分析、判断、解决疑难案例的能力和水平。(赵晓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