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内蒙古额尔古纳:未检云课堂——检察长教你“如何远离校园暴力”
时间:2020-06-01  作者:刘文晶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内蒙古6月1日电(通讯员 刘文晶)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为了加强对儿童的法治教育,守护孩子们健康成长,额尔古纳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潘玉茹通过“未检云课堂”,为额尔古纳市中小学生送上一堂以“预防校园性侵”为主题的法治课程,保证疫情期间未成年人法治教育不断档、法治学习不掉线。

  在云课堂中,潘玉茹检察长结合发生在学生身边的同龄人的案例,分别从什么是校园暴力、校园暴力常见的类型、校园暴力的危害、校园暴力可能构成的罪名以及发生校园暴力时如何保护自己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而生动的阐述,使同学们对校园暴力的类型、特点、危害及相关法律规定有了基本的了解、认识和判断。

  本次“未检云课堂”相继在我院微信公众号、额尔古纳市校长微信群、学生家长群等多个平台进行发布。此次普法教育活动不仅让学生明白了什么是校园暴力,更使学生懂得当自己的安全受到威胁时,不要一味软弱,退让和隐瞒,要敢于向校园暴力说“不”。

  今后额尔古纳市人民检察院将多方面、多层次、多角度进行法治宣传,深入落实好“一号检察建议”,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做细做实,以切实行动助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编辑:赵亚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