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江西信丰:未检团队送防性侵课程进校园
时间:2020-06-01  作者:李琴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江西6月1日电(通讯员 李琴)让孩子学会如何爱护自己的身体、远离他人的侵害,是他们成长过程中必不可少的一堂课,也是我们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重要内容。近日,江西信丰县人民检察院未检团队一行来到思源实验学校,将儿童防性侵课程送进校园。

  据了解,该县检察院女童保护志愿者讲师钟梅兰检察官在学校录播教室向孩子们讲授了一堂主题为“爱护我们的身体”儿童防性侵课程。课程分为“认识我们的身体”、“如何分辨和防范性侵害”、“遇到性侵害时该怎么做”、“如果遇到性侵害之后该做什么”四个部分。

  检察官老师用生动形象的语言、情景互动的方式向孩子们上课,得到了他们积极热切的回应,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近年来,信丰县人民检察院每年都会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夕举办形式各样的保护未成年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将法治课堂送入校园,邀请社会各界走进检察机关共话未成年人保护,用司法力量呵护祖国未来健康成长。

 

[编辑:赵亚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