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提振发展信心,优化营商环境,助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时间:2020-06-01  作者:张博阳 张启迪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河北6月1日电(通讯员张博阳 张启迪)当前,经济发展的不确定和下行压力持续增大,加之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的冲击,民营经济需要更强有力的司法保障,河北省承德县玉龙山庄幸福家园敬老院党支部书记兼院长,河北省人大代表丁玉龙特对检察机关提出如下建议:

  一是建议检察机关能够进一步畅通与企业家的沟通渠道,使得企业家在遇到法律上困惑时能及时获得检察机关的帮助。同时也希望检察机关立足职能加强对涉及企业的行政执法行为的监督;加大对民营企业知识产权的司法保护力度,做好前置工作,在帮助企业抓好事前防范上作出更多努力。

  二是建议检察机关整合相关司法资源,加强民营企业知识产权保护;建议完善法律风险提示机制,通过对相关案例的梳理,对于涉及企业的普遍性、苗头性问题进行分析,针对企业相关人员组织培训,预防违法犯罪行为产生。对于涉及企业的一些恶意维权行为,检察机关要加大惩治力度。为企业提供法律解答和指引,帮助企业避免法律风险。

  三是建议检察机关制定针对保护民营经济发展具体的措施,真正落实下来,并注重灵活性和原则性的结合,帮助企业家尽快恢复经营发展的信心。

 

[编辑:赵亚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