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松滋:开展“同舟共济,检护明天检查公众开放日活动
时间:2020-06-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6月1日电(通讯员 赵雨晨)为进一步增进社会各界对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了解与支持,帮助青少年儿童从小树立法治观念,扣好人生第一颗扣子,松滋市检察院女检小组会同未检和扶贫办,组织女干警在“六一”前夕开展了“同舟共济,检护明天”检察开放日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和小朋友们一起过六一,并特邀部分代表委员和人民监督员一起参加了该活动。 

  一堂校园法治网络宣讲 

  通过网络课堂,全市中小学生观看了荆州市人民检察院制作的“保护野生动物,从你我做起”的教育宣传片,另外,未检检察官还向小朋友们讲解《未成年人保护法》、《反家暴法》、夏季防溺水“六不”知识、儿童保护等,提升青少年儿童的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一次心理疏导讲座 

  根据调研发现的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学生心理普遍存在的问题,通过云课堂,联合关工委、司法局、教育局向全市中小学生推送了一堂《中小学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心理疏导讲座》,帮助学生战胜心理恐惧。 

  一套励志书籍、学习用品 

  为了让孩子们过上一个开心、快乐的六一儿童节,529一大早,女干警们早早地就到结对帮扶村——街河市镇高阳村,和小朋友们玩开了!孩子们踊跃举手,表演了唱歌、诗朗诵等等节目,很快,大家就成了好朋友,与此同时,干警还入户向部分中学生赠送励志书籍,并积极开展心理疏导工作。 

  “六一儿童节马上要来了,今天检察官姐姐带了一些礼物,和小朋友们一起来过节日。希望大家能够努力地学习,快乐地生活,祝愿你们能有一个幸福的人生!” 

  一幅幅生动可爱的水彩画 

  每一位女干警都和小朋友们完成了属于他们自己的绘画作品,并纷纷自豪地向大家展示。有的画了“我和爷爷奶奶,有的画了“我的学校”,还有的画了“护士天使们”,并说道希望疫情快快结束,期盼美好的生活。 

  “检察官姐姐们,你们什么时候再来陪我们呢,今天真的觉得好开心!”孩子们可爱又迷人的大眼睛让干警们既喜爱又心疼,约定好下次一定会再来。 

  据了解,该院将以此次检察开放日活动为契机,有针对性地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努力从多方面、多渠道、多措施强化未成年人法制宣传工作,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