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沙市:【公众开放日】“未”爱相聚,齐护明天
时间:2020-06-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5月31日电(通讯员 邓海波)为加强对未成年人的疫情防控和法治宣传教育,增进社会对检察工作的了解和支持,凝聚各方力量共同关心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根据最高检、省检、市检的部署安排,2020年5月29日上午,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沙市区人民检察院线下线上齐动,开展以“同舟共济、检护明天”为主题的检察公众开放日活动。

  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荆州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区共青团、区教育局、区妇联、区关工委、黄家塘小学、社工机构、公益组织的有关负责人与4名特邀防疫一线家长代表与学生共计22人走进检察机关参加此次活动。

  同时,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此次活动还打破以往的检察开放日受邀群众人数、场地、时间等限制,全程录制视频,待活动结束后在全区各个学校播放。

  活动过程中,代表们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了远程提讯室、12309检察服务中心、案管大厅、第一检察部、第二检察部、第三检察部、第四检察部和未成年人检察办公室等工作场所,了解各个部门的职责分工。

  随后,与会嘉宾集体观看了法治宣传小视频和荆州市检察机关精心制作的野生动物保护视频,提高了大家对野生动物保护的认识。

  荆州市四叶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沙市区党员志愿者协会、荆州市小水滴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三位负责人分别介绍与沙市区检察院关于刑事案件协助、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及未成年人社会活动等方面的合作开展情况。

  未检办负责人李凌玲检察官介绍目前未检的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着重对未成年人社会综合保护方面交流看法,并征求与会代表的宝贵意见。

  座谈会上,与会嘉宾畅所欲言。各界代表表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是社会综合保护系统工程,司法保护更是如此。沙市区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办公室立足荆州本地的实际情况,根据不同社会支持机构的专业领域开展合作,取得较好的效果。建议沙市区检察院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法治观念的宣传、引导和教育,提高社会群众对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认识,进一步推进形成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的社会共识与工作合力。

  “检察公众开放日”是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缩影,少年司法的完善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一步,沙市区人民检察院将以此为契机,秉承合力共建、合作共贏的工作理念,积极推动未检工作社会支持体系建设,全力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