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安庆迎江:别样儿童节,检察官妈妈陪孩子庆六一
时间:2020-06-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安徽6月2日电(通讯员 梅芳)6月1日上午,迎江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妈妈们组织了一次特殊的活动,带领着他们帮扶的小朋友来到新开放的迎江区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基地参观学习,给他们送上一份特殊的礼物。

  在未成年普法区、未成年犯罪案例解说区的参观中,孩子们与检察官妈妈踊跃互动,详细了解未成年人享有的法定义务和权利以及掌握保护自身安全的预防措施。在功能体验区、情绪疏导室,小朋友通过拳击体验,沉浸式感受到基地对未成年人的心理关怀。为进一步帮助小朋友树立法治观念,检察官妈妈组织孩子们参加了法律知识竞赛抢答,孩子们争相回答热情高涨,竞赛结束时都意犹未尽。

  “我们就是希望通过这个活动,为困难儿童带去温暖的关怀与法律的关爱,让孩子们的节日过得更有意义!”检察官妈妈看着一个个在留言台上留下参观感言的孩子说。“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作为检察人最希望看到的,正是阳光自信、意气风发的少年,而我们所孜孜追求的就是以法治的力量推动“未来工程”取得实效。

  本次参观活动得到网易新闻全程直播,线下11万余人共同关注,进一步扩大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影响力。

  6月1日下午,检察官妈妈们走进沐阳之家,陪孩子们度过了一个快乐的儿童节,并给孩子们送去慰问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