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安庆迎江:深入社区开展法治宣讲
时间:2020-06-02  作者:范卉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安徽6月2日电(通讯员 范卉)为深入贯彻区政法委统一部署的“政法干警进网格”活动,迎江区人民检察院充分利用驻社区检察官办公室平台,积极开展检察法律服务,当好“宣传员”。

  5月29日下午,迎江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干警来到龙狮桥乡长青社区,开展了“深化扫黑除恶行动,弘扬正气维护稳定”的宣讲活动,拉开了检察院驻社区法治宣讲的序幕。

  宣讲课上,检察干警范卉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该院两年来办理的数起涉黑、涉恶案件,生动形象的讲解了“黑恶势力及其保护伞的具体认定”、“扫黑除恶重点打击对象”等扫黑除恶的相关知识,最后通过现场提问的方式进一步巩固了扫黑除恶知识,居民踊跃参加,现场气氛热烈。课后向居民发放了迎江区政法委致居民的一封公开信。有居民说到:“自从社区有了检察官办公室,我们有什么法律问题就直接找检察官咨询,他们还上门走访,对于我们的咨询,他们耐心细致,有问必答,让我们少跑了好多冤枉路,帮我们解决了好多问题。”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