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广西钦州:钦南区检察院党组书记带头讲专题党课
时间:2020-06-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广西6月2日电(通讯员 吴华清)“今天,我和大家一起来学习领会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和高检院关于从严治检的决策部署….”从钦南区检察院五楼会议室传来阵阵铿锵有力的讲课声,是该院正在开展党组书记带头讲专题党课活动,台下检察干警正聚精会神的聆听授课,并时不时提笔记录。  

 

     

     近日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谢振文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治检各项举措 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满意的高素质检察铁军》为题,为全院检察人员带来了一堂旗帜鲜明、发人深省的专题党课。院党组成员、驻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周胜主持会议并通报钦南区相关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分析该院纪律作风薄弱环节,提出整改要求。

   党课一开始,谢振文对落实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作出郑重承诺:“我作为钦南区检察院主要负责人,我将强化责任担当,带头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主体责任,以上率下,督促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管好班子带好队伍,管好家人和身边工作人员,坚决防止他人打着我的名义办事谋私,凡是打着我名义去办事或过问、干预案件的,请大家一律不信、不见、不理、不办,做好登记并按规定报告,请大家对我监督。”  

   专题党课上,谢振文与全体检察人员一起深入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深刻理解全面从严治党的发展历程、重大成效和现实意义,结合近年来身边和检察系统内发生的典型案例,列举检察办案等环节的廉政风险点,通过算好“经济、政治、自由、家庭”等四笔账,深刻阐明违纪违法带来的严重后果,给干警们敲响了警钟。  

   谢振文强调,检察机关作为党领导下的法律监督机关,必须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的重要性,把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持续开展全面从严治检“五查五整顿”专项行动与加强检察机关党的建设、业务建设深度融合、统筹推进,为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谢振文如何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提出四点要求:一要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党组要带头抓好责任分解、检查督促,带头保持廉洁自律、接受监督。要尽全力支持配合派驻纪检监察组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的监督责任,开展好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二要把纪律规矩落到实处强化对党章党规党纪执行情况、政治纪律执行情况和检察纪律禁令条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筑牢全体检察人员的思想和行动防线,确保党的各级政令、检令畅通。三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检“五查五整顿”专项行动要对本院专项行动继续深入部署、深入推进,落实工作措施,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四要努力锻造“四个铁一般”的钦南检察铁军增强大局意识,切实担当起服务和保障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政治责任。增强看齐意识,认真履行检察职责,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安全。增强创新意识,以开展创建自治区文明单位和开展“双争”即争创“学习型”检察院、争当“放心型”检察官活动为抓手,着力提高检察队伍整体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