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广西钦州:钦南区检察院线上线下同步开展“同舟共济、检护明天”检察开放日
时间:2020-06-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广西6月2日电(通讯员 江明芙)根据最高人民检察院的统一部署,近日,钦南区检察院举行“同舟共济、检护明天”检察开放日活动。此次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主要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形式面向社会各界人士开放,大众可以通过官方微博“钦南检察”进行实时观看和互动;同时线下邀请两个学校安排学生在教室同步进行观看,检察官面对面带同学们现场分享观看体会,并对检察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此次检察开放日活动内容涵盖了检察职能介绍、防疫知识分享、法治课知识讲座等。其中在检察职能介绍方面,着重对该院的12309检察服务中心、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区、党员活动室进行了详细介绍,展现了检察机关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便捷、高效、安心的检察服务形象。在防疫知识分享中,通过邀请参与疫情防控的钦南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张达燕讲解自身防疫故事,告诉同学们要从自我做起爱干净爱卫生,自觉做好疫情自我防护工作。在法治教育中,“启明星”法治巡讲团成员江明芙从夏季高发的学生溺水身亡事件出发,讲解了防溺水的“四个牢记”知识,教育未成年人要珍爱生命,建议家长履行监护职责,以身作则教育孩子切莫私自下水玩耍;同时结合“一号检察建议”工作讲解预防性侵知识,分享预防性侵动画歌谣,有趣又实用,教育了同学们如何自爱自护,远离性侵,健康成长。  

 

 

深入校园开展活动

 

   据悉,在检察开放日活动前夕,该院在官方微博及今日头条号发布预告营造氛围,累计阅读量超过5000人,引起了社会大众的关注。在活动日当天,该院在官方微博上进行同步图文加视频直播,累计发布直播信息7条,获多次转发和评论;在今日头条号进行图文转发,阅读量累计超5000人。此外该院还组织检察干警在微信朋友圈对检察开放日活动情况进行转发,在朋友圈影响人群超5000人。同时线下到学校进行互动交流,累计120名学生现场观看,对检察机关的检察开放日活动纷纷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