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河北平山:平山县人民检察院召开落实“三个规定”推进会暨“涉酒违法违纪、违规吃喝”警示教育会
时间:2020-06-02  作者:张佳娣、刘云飞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河北6月2日电(通讯员 张佳娣、刘云飞)6月1日下午,平山县人民检察院召开落实“三个规定”推进会暨“涉酒违法违纪、违规吃喝”警示教育会,会议由党组书记、检察长王雷音主持,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赵喜宗首先传达学习了高检院《关于执行“三个规定”等重大事项记录报告制度若干问题的工作细则》。接着传达了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关于在全省检察机关集中开展“涉酒违法违纪、违规吃喝”问题专项警示教育的通知》

  会议最后,王雷音检察长强调:

  一、思想上做到警钟长鸣,提高政治站位。

  思想上要时刻保持警醒,认清形势,从严治检永远在路上。要加强对章、党纪处分条例、检察官、禁酒令学习,落实好最高检《关于执行“三个规定”等重大事项记录报告制度若干问题的工作细则》按市委县委要求,切实做到三思三问三查,强短板、补弱项。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领会习总书记在两会上的讲话精神和指示批示,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总书记的科学判断上来。检察机关作为法律监督机关,要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表率,做政治建设的表率,做全面从严治党的表率,确保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

  二、工作中做到履职尽责,着力推进制度落实。

  分管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切实履行主体责任、领导责任、监督责任,时刻保持敬畏之心、警惕之心、忧患之心,明确严管就是厚爱,做到敢抓敢管、严抓细管、常抓常管。全院干警要真正做到思想上更加警醒、行动上更加自觉、作风上更加扎实、工作上更加务实不断增强纪律意识,提高规矩制度执行的自觉性,严格遵守各项纪律禁令,做到工作期间不饮酒、酒后坚决不开车。

  三、提高监督实效,严肃执纪问责。

  鼓励以思想教育为主,但也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定期组织开展专项督察,做到精准监督、严肃执纪、严厉问责,对于违法违纪行为,按规定该通报的通报提高督察工作透明度,督察结果纳入干部选拔任用和年度考核评价严格遵守最高检各项检察工作要求,加强案件考核,有力开展“三个规定”等重大事项记录报告工作和贯彻落实各项禁令,对于职责履行不到位的人员,依规依纪追责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