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沙市:“云间庭审”保实效 防“疫”办案两不误
时间:2020-06-03  作者:孙驰远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6月1日电(通讯员 孙驰远)“被告人曾某某,公诉人所宣读的起诉书内容是否与你收到的一致,你是否还有要补充的?”

  “我听清楚了,是一致的,我没有什么要补充的,我认罪认罚。”

  5月25日,沙市区人民检察院首次通过“云间当事人”互联网智慧云庭审平台对曾某某涉嫌信用卡诈骗一案出庭支持公诉。

  

  庭审过程中,审判员、公诉人和被告人三方严格按照法定程序进行实时视频对话。在足不出户的情况下,当事人的诉讼权利依然得到充分保障,让当事人“隔屏”也能感受到司法的权威。

  据悉,为确保“云间庭审”顺利进行,沙市区检察院检察技术人员积极研究线上云技术,与专业技术人员多次请教沟通,并在疫情期间对平台进行反复测试,逐一解决模拟过程中出现的故障和问题。同时,参加此次庭审的案件承办人饶芸安检察官对在线庭审的操作方法和出席庭审要求细节进行了认真学习,进一步保证了庭审的严肃性。

  沙市区检察院积极运用“智慧检务”建设成果,通过“线上”出庭依法履行检察职责,整个庭审实现“零接触”、高效率,切实做到防疫与办案两不误。此次“云庭”的成功适用,使审判员、公诉人、被告人共同体会到科技司法的高效、便捷与灵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