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江西信丰:检察机关创新工作机制为非公企业纾难解困
时间:2020-06-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江西6月3日电(通讯员  刘全蔚)当前受经济下行的影响,一些企业发展瓶颈提前来临,一些企业发展空间受限问题突显。江西信丰县检察院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方法措施,助力非公企业发展。

    该院不断更新工作理念、改变工作局限,创新与县工商联、各大商会、民企协会联系的桥梁及纽带。在县高新技术产业园区设立办公室联系服务窗口,与各大商会建立日常走访机制,与各大企业建立互动机制。主动邀请各企业主进入检察院、法院座谈交流,维权服务单位主动参加各企业、各商会举办的各种活动,在交流中宣传,在宣传中互动,在互动中协调各类涉检、涉法案件,受理各类案件投诉。

    据统计,该县检察院2019年度共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大企业主等来院参观座谈26人次。受邀参加企业各项推介活动19余人次,参加商会组织的年会5次。在互动过程中协调企业实际问题和投诉10余件。

    该院非公企业维权办公室负责同志表示,我们将努力当好“五员”,护航非公经济健康发展,即当好信息联络员,作政企对接的桥梁纽带;当好宣传员,作惠民利企政策讲解者;当好分析研判员,作企业维权法律顾问;当好维权保护者,作企业利益的代言人;当好应急维稳员,作政企关系的缓冲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