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福建东山:开展“同舟共济检护明天”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20-06-04  作者:李定灿 蔡丽珊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福建6月4日电(通讯员李定灿 蔡丽珊)近日,福建省漳州市东山县人民检察院联合该县文昌小学开展“同舟共济,检护明天”检察开放日活动,东山县检察院紧贴未成年人法治需求和检察工作职责,由法治副校长到文昌小学开展“云课堂”法治教育,为学生送上了一份以“如何预防性侵害”为主题的法治课,将法律知识播种进孩子们的内心,守护孩子们健康成长。

  课堂上,未成年检察官首先播放了一段小视频,告诉学生们检察院、检察官是在做什么。通过童话故事,结合发生在辖区的典型案例以案释法,教学生们如何辨别性侵害,以及遇到性侵害时应该怎么做,明确告诉孩子们“身体是自己的,要学会对性侵害说不”,引导他们从小树立正确的法律意识,指导他们区分周围环境采取灵活选择应对方法。

  本次法治课是疫情防控以来该院开展的首次法治进校园活动,为避免学生人员聚集,法治课通过该县文昌小学录播室进行授课,并实时投屏到四、五、六年级的15个教室,约750名小学生,同步收看到上课动态。此次法治进校园活动“云课堂”宣传活动给孩子们灌溉了法律知识的养料,也给老师们送上了法律专业方面的知识。

  东山县人民检察院将在今后法治进校园活动中多方面、多层次、多角度进行法治宣传,深入落实好“一号检察建议”,将未成年人保护教育工作做细做实,继续为未成年人权益保护贡献力量。

 

[编辑:赵亚亚]